累计发运货物73.3万吨 云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力增长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07

今年以来,云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输发展势头持续向好。截至8月30日,累计发运货物197列13918标准箱、38.1万吨,同比增加33万吨。自2018年5月班列开行以来,已累计发送货物504列26638标准箱、73.3万吨。

按照国务院批准实施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西部陆海新通道由重庆、广西、云南等西部12省(区、市)和海南省及广东湛江市合作共建,位于我国西部地区腹地,北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衔接长江经济带,在我国区域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实施两年来,随着国际、国内运输通道建设的有序推进,云南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保持强劲发展态势,我省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班列运量大、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以昆明王家营西站为中心,常态化开行至钦州港东多式联运普快班列。

据介绍,班列采用铁路集装箱和海运集装箱运输,改变了出口物资在港口拆箱换装或散货装船的模式,实现了全程零损耗。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