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桂惠贷”投放百亿 助力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1-09-07

今年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以下简称“北行”)全面贯彻广西推动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要求,截至目前,累计投放“桂惠贷”101.61亿元,惠及1120户市场主体,为企业减少融资成本约2.09亿元,为建设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了更强劲的北行力量。

聚焦畅通政策落地渠道。北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决策链条短、反应迅速的优势,第一时间统筹部署、开展培训、开辟绿色通道。1月1日,就发放400万元,合力支持16家小微企业;1月末,9个贷款中的8个品种就实现了落地;3月初实现9个贷款品种全覆盖。初步实现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工作目标。

聚焦中小微民营企业。北行以“桂惠贷”为抓手,助力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降成本、减环节、提效率。目前,“桂惠贷”中投向中小微企业金额90.30亿元、占比88.87%,惠及1100户市场主体;投向民营企业金额60.31亿元、占比59.35%,惠及752户市场主体。

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北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交接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接力棒”,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不断提高县域金融覆盖面。截至7月末,在全区41个县域发放“桂惠贷”13.62亿元,为近190户县域市场主体降低融资成本约0.29亿元,投向农、林、牧、渔业5.31亿元,惠及94户市场主体,有效支持了乡村振兴战略。

聚焦重点领域、重大战略。北行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点领域、重大战略,通过“桂惠贷”通道贷、技改贷、三企入桂贷、科创贷支持超100户市场主体、金额超过33亿元。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