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投集团2022年实现利润47.03亿元 同比增长7.87%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28

  2022年,云南建投集锚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目标,以“稳中求进、进中求好”为主线,按照“四个以上”的核心目标统筹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以高水平的“稳”实现高质量的“进”。全年完成营业收入1720.57亿元,同比增长5.45%;实现利润47.03亿元,同比增长7.87%;资产总额达7852.34亿元,同比增长12.96%;完成投资额805.02亿元,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呈现出健康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抓项目、强管理,重点工程捷报频传。云南建投集团持续聚焦重点工程、民生工程,蔓金高速建成通车,文山州、师宗县两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火速竣工交付使用,国内首座祥云财富铁路专用线茨坪村特大桥转体成功投入运营,漾濞一中交付使用,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一期建成投入使用,“润滇一号”成功下水,省内在建第三大悬索桥——永大高速江底河特大桥合龙,云南省首座重卡充换储综合能源站——经开搅拌站建成,援老挝中老铁路搬迁安居村项目顺利移交荣获老挝政府“突出成就奖”,田蓬公路口岸对外开放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弥玉、永金、鹤剑兰等21条(段)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取得重要进展,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已开工1865件,完工1162件,解决342.23万人用水问题。

  抓改革、激活力,企业发展稳健有为。云南建投集团持续推进企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十七公司顺利改革并更名为一公司、十四冶公司整合十八公司、四公司整合十二公司。积极打造“四型”总部,总部作用发挥更明显。7家地州子公司、绿美公司、保障房运营公司揭牌成立,四公司在曲靖、十公司在昭通、十三公司在普洱的发展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迁注企业的深耕效应持续突显,地州市场全面巩固。

  强经营、拓市场,市场经营稳步开拓。云南建投集团深耕省内市场,与昆明、曲靖等16个州市,与中国能建、昆明理工大学等多个企业、院校持续深化对接合作,协作盘活资源、促进项目落地、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了强强联合,共赢发展。

  优投资、强融资,投融资工作稳中向好。云南建投集团创新投资模式,以“投资人+EPC”实施水富经开区基础设施项目;创新“央地”联投共建合作模式,抢抓政策机遇成立省级住房租赁管理运营平台公司推动项目实施;积极配合省水利厅出台全省城乡供水一体化3年行动方案,总投资573亿元,目前已与各州市、县区签订总投资490亿元的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