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不断开创国资国企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9

8月28日,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研讨,紧密结合国资国企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更大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开创国资国企工作新局面。

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周国平作了交流发言。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是建设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思想旗帜,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思笃行、融会贯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国资国企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党的领导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坚持巩固好、完善发展好,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企业党的政治建设,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推动国资国企在创新驱动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发挥排头兵作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加快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发企业主体活力,着力提升国资国企改革综合成效,以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和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加快培育世界一流企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增强忧患意识,提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国资委机关、中央企业和各直属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真学真信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在行动上、时时体现在工作中;在常学常新中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切实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出发谋划推动国资国企事业发展;在斗争实践中大力锤炼斗争本领,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知行合一中积极弘扬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为推进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汇聚强大力量。

法规局、科创局、宣传局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学习体会。

国资委副部长级干部,总会计师、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厅局级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