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孟建民主持召开中国国新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资本局  发布时间:2018-11-08

10月30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主持召开中国国新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国资委资本局、规划局、财务监管局、产权局、改革局、考核分配局有关同志参加。

中国国新汇报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推进情况,及2019年改革试点主要思路和举措。孟建民肯定了中国国新在内部改革改组、基金投资运作、支持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推动中央企业降杠杆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孟建民强调,开展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中国国新要充分认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重要意义,要围绕国家战略,认真总结,努力推动试点改革上台阶;要立足中央企业,加大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力度,推动中央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要注重运营效率,加强自身发展、提高自身效益;不断推动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更大的改革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