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赴徐州召开外向型“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17日,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徐工集团召开外向型“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工集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议要求,对标先进,主动改革,不断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扎实推进外向型“双百企业”综合性改革取得实效。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国资委有关厅局,江苏省、徐州市有关负责同志,80家外向型“双百企业”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翁杰明指出,要充分认识外向型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实施国际化经营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借鉴徐工集团近年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增强活力,坚持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国际化经营推动综合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推动本企业综合性改革取得扎实成效,当好改革落实落地的先锋。

翁杰明要求,国有企业特别是外向型国有企业要更加注重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要更加注重完善治理结构和管理体系,不断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更加注重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才队伍。要更加注重强化激励、激发活力,从更深层次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更加注重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确保正确的改革发展方向。

会上,徐工集团介绍了企业深化改革、实施国际化经营的经验和做法,中航国际、中远海运集运、中铁国际、东方国际创业、厦门国贸、杭州热联等6家外向型“双百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徐工集团挖掘机公司、重型机械公司和体验厅。

【责任编辑:陈宁】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