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出席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12-29

2018年12月27日,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京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会长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政研会副秘书长袁祥出席会议。

翁杰明充分肯定了第三届理事会以来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为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大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就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二是以机制建设为保障,着力建设优秀政研社团组织。按照“提高素质、健全制度、完善服务”的要求,不断加强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的自身建设,合理配置研究机构和专职人员,强化工作力量,把政研会建设成为优秀研究社团。三是以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为目的,着力发挥政研会“参谋”“智囊”作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国有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新部署新规定,开展理论性、政策性、对策性的调查研究,充分反映党中央精神在中央企业落地落实的具体实践,为国资委党委及有关部门提供理论参考和对策建议。要加大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力度,促进优秀课题研究成果的学习借鉴和实际应用。

会议选举翁杰明为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会上,为2018年度课题研究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课题成果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为中央企业文学艺术专委会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中国政研会有关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理事单位代表、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瑛】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