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出席“不忘初心,信念永恒——洛耐职工怀念习仲勋同志展览”开展仪式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7日,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不忘初心,信念永恒——洛耐职工怀念习仲勋同志展览”在洛阳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正式开展。习仲勋同志亲属习远平,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仪式。

在开展仪式上,习远平平深情回顾了习仲勋同志在洛阳耐火材料厂生活期间的感人细节。他说,“父亲那博大的胸怀,宽厚的气度,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工人同志们的爱戴”,“在曾经有过的艰难岁月里,父亲从来没有忘记自己走上革命道路的初心,从来就没有让理想和信念在心中放下,他常常教导我们,一定要相信党,相信人民,才能获得永恒的力量源泉!”

翁杰明表示,用心用情深入学习习仲勋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要始终不忘初心、信念永恒,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百折不挠、坚若磐石;要始终奋斗不息、改革不止,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努力建设富有感染力、影响力的国资国企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国资国企系统干部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亚表示,习仲勋同志6次莅临洛阳,留下许多感人故事,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展览,寄托了洛耐职工、洛阳人民对习仲勋同志的深切怀念,也为洛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提供了生动教材。习仲勋同志永远和洛阳人民在一起!习仲勋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永远值得学习和怀念!”

开展仪式上,习远平、翁杰明、李亚等为“一定要把生产搞上去”雕塑揭幕,并敬献花篮。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思伟,洛耐职工代表,习仲勋同志在洛耐生活期间的老邻居、老朋友代表作了发言。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展览并召开座谈会,深切缅怀习仲勋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和学习他在洛耐期间的殷殷嘱托、崇高风范和为民情怀。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与展览指导、建设的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以上活动。

【责任编辑:李瑛】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