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出席中广核风电公司增资引战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21-11-27

11月26日,中广核风电公司增资引战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仪式并就国企股权多元化改革提出要求。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翁杰明表示,中广核风电公司增资引战,打造股权多元化的战略性新兴企业,既是中广核作为清洁能源央企主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积极探索,也是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着力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的重要举措。国有企业推进股权多元化改革过程中,要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投入力度,特别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要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运用好兼并重组的手段,主动作为,肩负起引领带动产业发展的历史使命,集聚企业发展“后劲”。要聚焦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在依法保障各方股东权益的基础上,着力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全面落实董事会各项职权,打牢企业发展“根基”。要聚焦持续深化市场化经营机制,打造更加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更加市场化的人才队伍、更加充分有效的正向激励体系,点燃企业发展“引擎”。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