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出席2018年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并致辞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12-13

2018年12月12日,2018年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京举行,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并致辞。

翁杰明在致辞中表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阐明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鲜明立场,宣示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坚定意志。40年来,中国经济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国有企业改革也走过了波澜壮阔的探索历程,在党的领导下逐步走向市场、融入市场,实现了公有制与市场经济相结合的伟大创举。

翁杰明强调,央企上市公司是实现公有制与市场经济相结合的重要平台,上市公司集中了央企较高质量的资产、较大比重的业务,不断提升央企上市公司的价值创造能力,既是央企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央企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责任。央企上市公司是推动央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以上市公司为载体,推进传统产业激发新动能,推动国有资本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转移,推动技术升级与革新,推动央企高质量发展。央企上市公司是完善公司治理、打造现代企业的重要平台,遵守上市公司有关治理规范,有效划分各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的领导作用、发挥董事会的决策作用、经理层的经营管理作用、监事会的监督作用,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调动企业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央企上市公司是增强股东回报、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做负责任的上市公司,不断增强市场认同、提振投资信心,加大分红力度,提升央企上市公司价值创造和可持续盈利能力。央企上市公司为各类所有制资本创造了舞台,鼓励、欢迎、支持民营企业及国内外各类企业共同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共同打造股权多元、布局合理、治理规范、活力迸发、业绩优良的公众公司,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本次活动以“改革开放 行稳致远”为主题,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证监会等部委,经济学家、企业家、金融机构、媒体代表等近千人参加。

【责任编辑:陈宁】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