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企改革第一督查组赴上海市和中远海运集团
督查国企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20-1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革督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国企改革专项督查工作部署要求,11月23-25日,第一督查组组长、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带队对上海市和中远海运集团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期间,督查组分别听取了上海市和中远海运集团国企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与有关企业负责同志、改革部门负责同志、职工代表等进行了一对一访谈,并对部分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翁杰明在听取上海市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时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国资国企改革高度重视,统筹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体现出全面性、实效性、协同性的特点。上海市国企改革取得的突出成绩,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结果,是在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各方面合力攻坚、共同奋斗的结果。要以争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头雁为契机,积极打造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试验升级版,按照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部署,当好国资国企系统争创世界一流的示范。

翁杰明在听取中远海运集团改革进展情况时指出,中远海运集团以重组推进改革,以改革优化重组,国企改革取得明显成效。要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充分释放“重组+改革”引发的综合效应,不变焦距、不换频道,聚精会神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分板块、分领域全面对标世界一流,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努力成为中国企业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的标杆。

国家统计局,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