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超英调研中国中铁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7-18

2019年7月10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率队来到中国中铁京张高铁清河项目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陈超英考察了京张高铁清河站施工现场和展厅。听取中国中铁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宗言,纪委书记王士奇,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技术员巨晓林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建议意见。他强调,高速铁路的建设对整个经济发展,对人民生活福祉的提高,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都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作为铁路建设企业和企业员工负有崇高的使命。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企业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守住初心,担起责任,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陈超英指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企业要认真查找差距,检视党委是否“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更好地发挥了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改革发展是否注重科技创新,能够从“靠量取胜”转变为“靠质取胜”,从而形成核心竞争力。陈超英强调,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特”就特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要进一步深化“三转”,严格落实“三个为主”,坚决把监督挺在前面,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检视问题,狠抓落实,激励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

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花丰、副局级纪检监察员兼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叶远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陈宁】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