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中央企业2008年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文章来源:国资委业绩考核局  发布时间:2008-07-22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共克时艰,抗震救灾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国资委、国资委党委的各项要求,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千方百计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奋力抢修电力、通信、交通等重要基础设施,迅速筹集和紧急调运救灾物资,为抗震救灾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灾害,中央企业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各基层党组织紧急动员、有力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舍生忘死、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广大职工听从指挥、忠于职守,充分展示了中央企业优秀职工队伍的政治觉悟和专业素质。在这次抗震救灾的伟大斗争中,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和共产党员不辱使命,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憾人心魄、催人奋进的时代颂歌,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和先进典型。

  为表彰先进,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国资委、国资委党委决定,授予国家电网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等199个单位“2008年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主机一分厂厂长喻刚等271名同志“2008年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水电十局医院党委等136个基层党组织“2008年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授予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德阳昊华清平磷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向平等178名同志“2008年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国资委、国资委党委号召,各中央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学习,学习他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职守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不辞劳苦、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团结奋斗、勇担重任、顾全大局的协作精神,当好国民经济的骨干和中坚力量。要认真总结这次抗震救灾斗争中培育和体现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好经验,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使之转化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和强大动力,推动中央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在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一、2008年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先进集体(199个)

       二、2008年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71名)

     三、2008年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136个)

     四、2008年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178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