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顺出席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筹)投资意向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7-06-23

6月20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出席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筹)投资意向签约仪式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金小桃,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签约仪式。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国务院“把健康产业培育成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国家战略部署,由中国移动、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国新控股、国家开发银行等9家单位共同组建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打造健康产业航母。

在签约仪式上,徐福顺副主任指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新型网络信息技术与健康医疗事业融合发展的新领域、新业态,事关人民健康福祉、经济社会进步和国家战略安全,也是全球技术创新的竞争新高地。来自通信、IT、金融等领域的大型国有骨干企业积极共同筹划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国家队,这既是国有企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的创新之举,也是国有企业承接国家战略工程、在关系国计民生重要领域发挥主导作用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抓党建、强管理、调结构、防风险”等各方面改革,不断深化改革,不断提高中央企业产业创新能力和协同能力。作为中央企业出资人代表机构和监管机构,国务院国资委将全力支持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的筹建和发展,也希望新公司牢记使命、落实责任,贴近市场、大力创新,加强管理、健康发展。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等相关部委代表也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公司组建和发展,希望参与组建的企业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务实推进,共同开创大数据与健康医疗事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