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晓峰率队赴青海省进行脱贫攻坚巡查调研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7-07-21

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八次全体会议部署,7月13至17日,国资委作为副组长单位,由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率队,综合局、管理局相关同志陪同,会同农业部一道,对青海省党委和政府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及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巡查。

阎晓峰一行深入青海乡村入户调研

国资委一行深入平安区、刚察县5个乡(镇)、7个村,共走访52户人家,开展实地调查、暗访抽查;与市县乡村四级干部进行座谈,对23名各级干部分别进行访谈;并调研了神华集团援建刚察县的重点项目藏香猪养殖繁育基地、藏医院藏药药浴保健中心、神华集团努力打造为党校分校的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全面了解青海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问题整改情况。

阎晓峰一行调研藏香猪养殖基地

在7月17日的意见反馈会议上,阎晓峰同志指出,青海省扶贫工作力度逐年加大、基层党建不断加强、产业扶贫的同时重视生态保护、对脱贫后期的工作提早谋划,相关工作值得肯定。此行感受到了基层贫困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目睹了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感人事例,从侧面也反映了当地扶贫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同时,阎晓峰同志对扶贫互助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风险提示;对中央企业对口支援青海省的态度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希望得到当地政府进一步的支持配合,发挥更大合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