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综合局组织开展2017年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管理培训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7-12-20

12月14日-15日,国资委综合局在深圳组织开展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管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双创工作有关部署,总结中央企业2017年科技创新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部署重点工作。

根据培训日程,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张旭结合十九大精神,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有关部署进行了讲解。考核分配局介绍了国资委关于科技创新中长期激励政策有关内容。航天云网公司、百度、商汤科技、深圳科创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工业互联网建设与实践、人工智能助力实体经济、智能视觉计算、地方创新政策作了专题培训。培训期间,参会人员先后赴腾讯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中广核大亚湾基地等调研学习。各中央企业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深圳是国家创新的高地,在此举办科技创新管理培训班,为大家提供了新视角,集中培训和现场学习的内容十分新颖,培训过程很受启发,有助于大家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综合局副局长袁雷峰进行培训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考虑。结合十九大精神强调各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握科技革命趋势,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对国家相关创新战略部署的总体学习和把握。二要加深对创新发展的理解,了解熟悉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方向。三要加强科技创新管理学习交流,结合企业实际,认真分析瓶颈问题和发展重点,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国资委综合局、财务监管局、改革局、资本局、企干二局、宣传局、人事局等相关厅局同志,各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共21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