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二局组织开展“弘扬铁道兵精神 打造国资监督铁军”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5-23

5月7日,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郝鹏书记在直属机关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监督二局以“弘扬铁道兵精神,打造国资监督铁军”为主题,组织开展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同志参观了铁道兵纪念馆,现场召开座谈会,传达郝鹏书记在直属机关五四青年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结合参观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赵红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同志们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精神上受到一次洗礼,特别是铁道兵铁的忠诚、铁的干净、铁的担当,令人荡气回肠,激励着每一个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铁道兵精神,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努力打造国资监督铁军,更好肩负起委党委赋予的职责使命。

赵红严同志要求,学习铁道兵精神,一要打造更铁的思想。把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始终放在首位,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的信仰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党建工作贡献青春的力量。二要打造更铁的责任。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助力中央企业行得稳走得远,助力国资监管以管资本为主的职能转变,助力守卫国有资产不流失。三要打造更铁的纪律。监督工作要保持独立客观公正,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守纪律,要像铁道兵精神那样,纪律严明、听从指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踏红线、不越雷池。四要打造更铁的担当。保持吃苦的精神,不畏艰险、恪尽职守;保持创新的精神,“逢山凿路、遇水架桥”,边探索边完善;保持学习的精神,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奉献的精神,不计得失、勇于作为,为国资监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阳希】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