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四季度国资委所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4-01-11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国资委对所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第四季度,国资委所属1个政府网站和21个政务新媒体总体运行良好,更新内容及时,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健全,提供的各项服务和互动功能运转正常。

对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我委对所属1个政府网站和21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其中,国资委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文件解读等均符合要求,未出现“单项否决”的情形,达到合格水平。21个政务新媒体更新及时,未出现安全、泄密事故等问题,互动回应较好,达到合格水平。

二、下一步工作

国资委将继续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要求,持续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监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持续做好规范管理。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信息发布制度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指导各单位扎实做好所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持续优化更新频率。常态化开展读网巡网工作,确保责任落实。

二是稳步加强内容建设。围绕中心工作,丰富选题内容,及时、准确发布国资央企工作动态、理论成果、政策解读等信息,切实发挥好国资央企宣传窗口作用。

三是科学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日常监督和网络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功能,加强互动交流,妥善解答网友疑问,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责任编辑:冯雪】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