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故事汇】践行初心 彰显担当
——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3-18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团委响应中心党委号召,发起了组建中心青年突击队助力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倡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中心青年突击队在特殊时期承担着疫情防控信息采集与文件传达、办公区人车出入管控、疫情防控药品和物资发放、上门送医送药、保障委内重要会议、办公区消毒等大量工作任务,为特殊时期委机关工作不断、秩序不乱、质量不降提供了坚实保障。中心团委副书记郭小波同志在大年初二就返回工作岗位,每日根据入委人员报备名单及时调整多达数百人的出入证授权,同时负责进委人员测温工作,守好委机关办公区第一道防线,至今一天未休。董薇薇同志主动提前返岗,每日及时统计中心所有后勤人员300余人的疫情防控有关信息上报工作,对职工居住地疫情状况、返京人员乘坐交通工具等隐患点排查9次共3000余人次,同时将委内防控要求及中心有关文件及时传达给各部门90余次。此外,李建强、白艳雪等13名团员青年在春节期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华天元、杨宁等22名团员青年主动请缨,提前返岗,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主动放弃休息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委机关办公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冰雪已经消融,春天正在路上。中心广大团员青年严格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服务大局,奋发有为,努力当好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团组织的初心和使命,让团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责任编辑:伍全】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