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中心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反腐倡廉作风教育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4-02-19

  新年伊始,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节俭文明过节新风。1月22日,纺织中心党组召开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部分省市严肃查处违规公款消费、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慵懒散、违规设宴收受礼金等违反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案例,通报了中央国家纪工会关于2013年中央国家机关报批、报备案件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亨美主持了会议。

  通过传达学习,参会人员认识到:刚刚结束的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表明了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要求和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组织领导,深化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以来系列反腐倡廉、廉洁自律法规条例,以零容忍态度形成反腐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节日期间腐败现象滋生和蔓延,在节俭办会、压缩办公经费、清理办公用房、整治公务用车、惩处慵懒散、健全反腐倡廉制度等方面抓好中心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建设。

  中心党委书记倪居华强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中心组学习会,也是将反腐倡廉、廉洁自律作为2014年开局之年重头戏来抓。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来,努力做到“加强一个信号,抓好一件事情、做足一个准备”。

  一是加强反腐倡廉、廉洁自律警示教育的纪律、责任、道德、节俭和监督信号。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强化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永葆敬畏之心、责任之心、自律之心。

  二是围绕安全稳定,突出工作重点。春节即将来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切实转变作风、杜绝铺张浪费,扎实推进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从出差开会等具体问题抓起,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确保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节俭的春节。

  三是做好深化改革、打硬仗、打大仗的准备。2014年是纺织中心“改革落实年”,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纪委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落实中心“二五”规划为目标,以集团化管理为抓手,针对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要求,在思想、舆论上和相应条件上做好充分准备,为纺织中心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