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分配局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企业分配局  发布时间:2014-01-13

  近期企业分配局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集体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印发〈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的通知》。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从新的历史性起点上,着眼于全面深化改革,体现了我们的党执政的自信,《决定》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决定》重申了所有制和基本经济制度。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两者不可偏颇。下一步国有企业将在体制机制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改革。我们应该按照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对于收入分配管理工作,如何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是我们制定收入分配政策的根本点和落脚点。

  大家通过学习认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是对多年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的继承、发展和升级,彰显了中央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的决心,这是我们的党对理论认识的一个重大的发展和突破,它为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工作也指明了方向!

  大家表示:新的历史时期,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按照三中全会精神,更加注重改革的顶层设计,逐步加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制定有效的国有企业改革中长期规划,进一步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