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局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3-12-2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新精神,11月28日上午,政策法规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有关问题进行认真学习讨论。

  局内有关同志分别围绕“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和“组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三个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认真分析了“管资本”与“管资产”、“管企业”的区别,系统梳理了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的发展脉络,对比分析了两类公司的差别与联系,并以此为基础提出了下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推进国企改革发展的初步思路和意见建议。大家结合有关同志的发言,展开了深入激烈的讨论。

  周渝波局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对进一步完善国资国企改革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指明了方向,也对下一步做好国资监管政策法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局同志要按照委党委的统一部署,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首先在学深、弄懂、吃透上下功夫。要结合国资监管政策法规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要认真参加冬训,提前做好准备,积极开展讨论,不断把对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