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集团驻京机构党委举办2013年在京企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3-07-2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党员发展工作程序的有关规定和要求,6月26日至28日,驻京机构党委举办了第六期在京企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京企业3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驻京机构党委委员、资产板块公司党委书记田群做了开班动员,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全体学员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入党培训的重要意义。指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通过学习培训,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发展方向,了解执政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肩负的使命,认识到加入党组织不是个人荣誉和地位的象征,而是自己的政治信仰和理想追求。要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认真解决好思想观念问题,认真审视自己,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接受组织的考验。二是全体学员要认真听讲,好好学习,独立思考。要在本次培训中真正学有所获,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的行列中来。

  在三天培训学习中,学员们通过四讲辅导录像教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学习,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的纲领和思想体系的理解,坚定了对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宏伟蓝图的信心。为丰富学习内容,驻京机构党委书记张兴伟以《港中旅的历史、传统和企业文化》为题做了一讲弘扬集团企业文化的专题报告。张兴伟书记从港中旅的历史发展、文化传承、企业的宗旨、精神、价值观等多个方面,系统梳理和宣讲了集团的企业文化内涵及产生的巨大作用,讲座深入浅出,密切联系集团发展实际,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按照培训计划安排,学员们集体参观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该馆以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创建人崔显芳的革命事迹为主线,通过历史回顾、情景再现、缅怀先烈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京西山区中共组织酝酿、创建、发展和成长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学员们对党的早期组织建设和战争年代共产党员的信仰追求有了一次直观的接触。在随后的拓展训练中,学员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通过参与各项游戏活动,在增进彼此间交流的同时,也更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精神和集体的力量。

  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一些学员谈到,通过此次培训,对党的认识更深刻;组织参观活动,使培训更生动;开展的拓展活动,很好地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也结识了更多的同事;通过港中旅企业文化的宣讲,使大家对港中旅的发展历程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但要立志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而且要将这种愿望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组织的考验,发挥积极分子的作用,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与港中旅共创辉煌。

  此期培训班是驻京机构历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出勤率最高的一次,在33名学员中,29人出勤率达到100%,4人达到83.3%,充分反映了学员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学习自觉性。培训班结束前,学员们参加了结业考试,并全部通过了测试。为了进一步了解培训效果,现场发放了培训班满意度调查表,调查结果表明:96.4%的学员认为培训内容很好;100%的学员认为培训方式很好;85.7%的学员认为收获很大,大家对此次培训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