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离退休干部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3-01-17

  为认真落实中央精神,根据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国资委直属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的通知》要求,物资离退休干部局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查找本单位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措施和办法。

  一是组织学习强认识。2012年12月28日,物资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姜晓坛局长主持并原文传达学习了《关于国资委直属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的通知》精神。2013年1月9日,物资离退休干部局组织中心理论组扩大学习,刘岗书记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讲话》及《实施细则》等内容。通过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清醒地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作出八项规定,这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和实际行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为我们基层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联系群众,加快单位全面建设指明了方向,是对我们广大干部职工的巨大鞭策和激励,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改进工作作风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注重结合抓落实。物资离退休干部局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与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活动融入到在职干部职工的学习培训之中,结合年终总结工作,要求每名干部职工特别是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在此基础上,制定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意见,认真查找和梳理局、处室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研究制定适合老干部工作特点的措施和办法,切实保障老同志“两个待遇”得到较好地落实。

  三是领导带头做表率。局长姜晓坛同志在中心理论组扩大学习时指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首先抓的一件大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朴实,中央印发的《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注重的是领导干部要自我约束,体现了良好的带头表率作风。姜晓坛局长强调,作为离退休干部局虽然是一个服务管理型基层单位,但我们每一位同志特别是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要树立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结合老同志进行“双高期”的实际,深入搞好调查研究,努力提高为老同志服务管理的标准;要注重发文、会议等工作效率,务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局领导要以身作则,自我约束,率先垂范,给全局的干部职工树立好的榜样,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要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检查督促的力度。

  四是建立机制严检查。物资离退休干部局党委认真分析研究查找的不足和差距,立足老干部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增强工作计划性、注重调查研究实效、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工作流程和规范权力运行机制、改进会风、注重学习培训效果、厉行勤俭节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纪委加强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措施执行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