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物资机关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10-30

  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管理提升活动进入新阶段之时,为进一步做好物资中心办公区安全工作,彰显“保安全,促发展”主题,提高干部职工消防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国资委物资机关服务中心于10月23日在办公区内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住区部分单位人员及中心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演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并观摩了演练。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演练总指挥赵彦强在演练开始前进行了动员,中心副主任、演练现场指挥王爱党宣布消防应急演练开始。

  演练分为火情报警、应急响应、紧急疏散、解救伤员、消防水泵测试、消防技能演练等环节。随着演练开始的指令,灭火组携带器材在第一时间到达模拟火场,控制火势实施灭火措施;疏散组按照疏散指令和预案,对指定部位参演人员进行疏散;抢救组现场抢救受伤人员并进行包扎救治。此外,演练还完成了启动消防水泵增压测试、义务消防员身着消防服进行水带连接和使用灭火器等消防技能的演练,充分检验了应急一线人员执行预案、处置突发火情的应战能力。

  这次演练是物资中心开展管理提升活动进入第二阶段狠抓责任落实、狠抓措施整改的一次重大行动,是十八大前做好驻区安全保卫工作的重大实践活动。

  这次消防应急演练通过局部响应和参与,实现了整体联动、协同应急,考验了中心在紧急情况发生的第一时间快速响应能力,完成了处置与支援、后续保障等科目的演练,实际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合理性。

  参演各环节紧密衔接、环环相扣,开展地有条不紊、响应迅速,全面检验了中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启动响应能力和效果,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各有关人员的职责任务,全面检验了兼职消防队员的消防器材操作、火灾控制扑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和驻区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和突事件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