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机械离退休干部局召开“深切缅怀王世昌同志座谈会”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10-30

  10月17日上午,国资委机械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了“深切缅怀王世昌同志座谈会”。局领导、老干部代表、在职职工以及王世昌同志的家人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武爱河书记主持。

  王世昌同志1924年出生,1939年参加工作,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建设,1983年离休。2012年8月9日在北京病逝,享年88岁。王世昌同志离休后致力于家乡教育事业,曾多次荣获“全国老有所为奉献奖”、“全国离休干部先进个人”等殊荣,并于2007年荣膺首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座谈会上,王世昌同志生前的老同事和她所在支部的老干部,纷纷在会上发言,大家深情回顾了王世昌老人平凡而伟大的一生。93岁的离休干部刘赞平,满含热泪地谈起了与王老共事时许多鲜为人知的往事,大家深深地被她对党无限忠诚和对人民无限热爱的崇高品德所感动。在职干部也纷纷发言,大家认为王世昌同志用平凡书写伟大,在我们的心中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我们要时刻以她为榜样,坚持踏实做人,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在管理提升活动中不断提高为老同志服务的水平,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最后,焦英辉局长代表局党委、局班子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王世昌老人是我们机械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和老同志的骄傲,她的思想和精神也是我们机械离退休干部局最宝贵的财富。我们深切缅怀王世昌同志,就是要学习她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不畏艰辛、执着追求的高尚情怀,学习她无私大爱、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学习她艰苦朴素、永葆清廉的优秀品质。我们要将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化为做好为离退休干部服务的不竭动力,在全局范围内再次掀起向王世昌同志学习的新高潮,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推进我局各项建设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