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纪委监察局一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10-22

  7月6日至7日,国资委纪委监察局一室开展庆祝建党91周年暨“管理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纪委副书记、驻委监察局局长邵春保,驻委监察局副局长孙兴谋及一室全体同志参加。

  活动期间,全体同志走进拥有百年建厂史的北车集团南口轨道交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南机公司),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学习企业优秀文化,反思、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参观詹天佑办公旧址和詹天佑纪念馆,重温我国第一条国有铁路京张铁路诞生的艰苦历程,感受“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爱国敬业、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感觉收获很多。一是职工群众是我们工作的动力。走进生产车间,走到职工群众身边,使我们切身感受到一线工人的淳朴、辛劳和以厂为家的精神;使我们认识到,做好纪检工作,惩治和预防腐败,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使企业领导人员能够为厂谋福而非为己谋私,对广大职工群众而言意义重大;使我们更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二是企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南机公司,我们看到厂区、车间、生产线井然有序,各种流程图、操作标准、员工守则等布置在车间醒目位置;和南机公司领导员工的接触中,我们也能感受到“诚信为本,创新为魂”的企业精神,“尽职尽责,尽善尽美”的职业道德和“为用户着想,让用户满意”的市场理念,使我们感受到中央企业规范、高效的经营管理水平,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企业文化。大家觉得,企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管理提升”活动中要通过对标这样的先进找差距,进而提高自身水平。三是工作需要不断开拓创新。在生产车间,我们既看到了南机公司的老产品,也看到了新产品,比如需要人工扳动的铁路道岔和电气化的自动道岔,传统有缝铁轨和供现代高铁使用的无缝铁轨,这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日新月异的时代脉搏,让我们认识到如果没有技术革新,没有新产品换代升级,企业就会逐步失去市场,失去活力和生命力。反观纪检工作,虽然不像企业那样要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但反腐倡廉形势和环境也在改变,也要求我们不断提高适应性,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以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委局领导高度重视一室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活动内容作出重要讲话。邵春保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强卫东同志在委局“在管理提升活动中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增强政治素质,弘扬优良作风,借管理提升活动契机,对标先进找差距,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将南机公司优秀的管理经验和企业文化,将詹天佑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去,使一室工作再上台阶。孙兴谋同志强调,一室同志要深入学习强卫东同志讲话精神,按照邵春保同志的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委局中心工作,加大查办大要案工作力度,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