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局党支部召开学习李林森同志专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10-17

  10月9日,政策法规局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影片《雨中的树》,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学习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

  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震撼,直抵心灵深处。有的同志体会,李林森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为民尽责的高尚品格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同志。他冒着生命危险救出被困群众,是因为他坚信“群众的命就是我们的命”,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坚持推荐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偏远乡村的基层干部,是因为他坚信“不能让老实人吃亏”,体现了一名组工干部的职业操守;关心基层群众和大学生村官,是因为他坚信“把服务作为一种责任”,体现了一名干部正确对待手中权力的最佳诠释。

  有的同志认为,学习李林森同志,就是要学习他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李林森同志作为一名组织部长,他没有高高在上,脱离群众,而是深入基层,从带领群众修桥铺路,到帮助大学生创业,从深入抗洪第一线,到亲自协调解决老乡长的危房问题,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小事”。 还有的同志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学习李林森同志的先进事迹,使我们深深地感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处理好“重与轻”的关系。要把自己承担的职责看得很“重”,只有这样才能把职业当事业,全身心投入;要把自己拥有的权力看得很“轻”,要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绝不能把自己凌驾于人民之上。

  大家一致表示,政策法规局作为国资委政策法规工作的综合性司局,承担着完善国资监管制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和推动中央企业法制建设等职责,既面向委内又面向委外,既面向中央企业又指导监督地方,涉及面广、职责重要。但这些工作归根到底都不是权力,而是服务,是要为委内厅局各项工作服务,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服务,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服务。每一位同志都要认真学习李林森同志的服务精神,牢牢树立草根意识、服务意识,按照委领导“在服务中把好关,在把关中服好务”的要求,把这种精神转化到为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服务中去。要认真学习他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每一个办件做起,按照委领导要求,努力把每一件工作做成“精品”。现阶段正值委机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管理提升活动,每一位同志都要按照委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以学习李林森同志为契机,对照先进,查找不足,全面整改,努力为国资监管事业,特别是实现委党委提出的“十二五”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总体目标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