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召开直属机关“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1-06

10月13日,直属机关党委召开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推进会,听取各督导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督导工作。受黄丹华同志委托,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贾春曲同志主持会议并对下一阶段的督导工作提出要求,直属机关四个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近期以来,各督导组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结合督导单位实际,引导和推动各单位党组织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对推动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督导组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突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督导的重要内容。当前要加大督导力度,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二是要提前谋划好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点工作。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项重要的“规定动作”,政策性强。组织部要提前与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请示沟通,准确把握中央的精神和要求,各督导组要引导各单位党组织强化意识,规范程序,结合年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提高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稳妥有序地做好党员民主评议。

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组织部督促的七项重点工作任务。要通过督导,引导各单位党组织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进规范党费收缴、党组织换届、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代表及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排查、学习教育“灯下黑”整治、协会党建“两个覆盖”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同时,指导督促各单位党组织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要求,运用好支部工作APP。

四是要不断深化“荣誉与责任—向先进对标”工作。要通过引导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我对标,撰写对标文章,组织开展交流,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互相学习交流,互相对标提升,把对标成果转化为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具体措施,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具体行动。

五是要推动各单位党组织强化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建设。要督促各单位党组织及时总结提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主题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加强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高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六是要协助做好机构改革过程中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目前委机关机构改革平稳顺利,机关上下齐心协力,士气高昂。督导组要协助机关党委密切关注机关党员思想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加强疏导,化解矛盾,确保党员队伍稳定和机构改革继续平稳顺利推进。

七是要严格规范基层党组织换届。当前直属机关党委及一些直管协会党委正在进行换届,新成立和组建的厅局要成立党的基层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确保选举按程序和规定进行。

八是要不断加强督导组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习,掌握党建工作知识,提升做好督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督导工作中要注意坚持原则,把握节奏,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既要严格规范、又要谦虚谨慎地开展工作。

各督导组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各组前一阶段督导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与会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督导工作水平,确保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开展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