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1-06

10月28日,人事局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人事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庄树新主持学习会,支委全体成员、各处处长参加学习。

参会党员同志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公报》全文,并畅谈了学习体会。党员同志谈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六中全会聚焦“从严治党”,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反腐败斗争的成就,要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要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要靠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大家认为,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就要加强民主,善于集中,就要从制度层面加强权力约束,使“不敢腐”变成“不能腐”。与会同志表示,拒腐防变事关人心向背,是攸关存亡的时代考验。六中全会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都是为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经常性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早预防腐败的发生。

庄树新同志指出,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表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已经得到了方方面面的认可,习近平总书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明确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领导,对于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六中全会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公报》中,41次提到“监督”,10次强调对“高级干部”的要求,并从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等多个层面对党员干部明确提出了五个“反对”、六个“不准”、七个“禁止”、八个“不允许”,再次彰显了党中央反对腐败的鲜明态度,提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方向和措施。

庄树新同志要求,要按照委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上来;要完善局内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确保中央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好全会关于选拔任用干部、加强干部监督的有关精神,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