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深入各单位
开展工作督导和评价反馈(二)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1-06

按语:近日,直属机关4个督导组深入各督导单位逐一进行走访,就督导单位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价和反馈,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前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刊(一)》刊登了对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等4个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督导及反馈情况,本期选编了改革办党支部、研究中心党委、信息中心党总支、培训中心党支部和新闻中心党支部5个基层党组织。其他各单位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情况将陆续刊出。

一、改革办党支部

基本情况:改革办党支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对学习抓得严、抓得紧,尤其在学习和调研结合、学习与业务融合等方面做得扎实有效。

工作亮点: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每月至少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或交流研讨,截至目前已组织集体学习9次。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在微信平台建立改革办党支部工作群,组织全体党员下载并注册支部工作App,实现互联网+党建的模式;组织观看了《决不饶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等。三是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及调研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四是加强组织建设。将新转入党员及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避免出现“两不管”情况,及时做好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二、研究中心党委

基本情况:研究中心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到位,领导有力。研究中心各党支部认真制定并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能够切实落实各项规定动作。

工作亮点:一是抓好党委中心组层面的学习,定期组织中心组成员理论学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查找了《2016年研究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落实不够和指导督查支部力度不够等问题,专门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三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支部书记、支委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三会一课”等制度常态化,确保上级党组织的精神和要求不折不扣、及时有效地传达到每位党员。

三、信息中心党总支

基本情况:信息中心党总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能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注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多方位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并进行整改,取得了良好效果。党总支联络员工作积极主动。

工作亮点:一是结合实际扩大学习教育范围。要求非党员处长参加学习活动,提高非党员骨干的政治理论素养。二是结合业务特点开展学习教育。运用信息技术优势,开展学习教育宣传。通过内部协同办公平台,将本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以简报和信息形式发布,并在国资委移动应用平台上交流心得体会,做到人人知晓。三是开展自查自纠,及时解决存在问题。针对招投标、采购、收入分配、选人用人、经费支出等关键环节制定风险防范措施。四是重视党规党纪落实。召开纪检工作座谈会,全员签署《守住纪律“底线”承诺书》,提高了纪律执行力。

四、培训中心党支部

基本情况:培训中心党支部在积极主动完成学习教育各项规定任务的同时,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并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取得良好效果。

工作亮点:一是学习教育全员覆盖。将退休党员组成一个党小组,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不留死角。二是积极开展问题查找和整改。通过对支部制度建设、党员管理、党费收缴等方面工作深入查找问题,确定整改目标并积极开展整改。

五、新闻中心党支部

基本情况:新闻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主动、扎实有效,特别是在组织集中专题学习和立足岗位做贡献的探索上有亮点。

工作亮点:一是学习活动频次较高。特别是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的数量多。二是积极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组织媒体全面系统展示国有企业改革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果,并圆满完成了大量专题宣传报道,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督导组提出,改革办党支部、研究中心党委、信息中心党总支、培训中心党支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也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诸如,有的“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有的虽然规定动作落实较好但创新动作较少;还有的“两手抓两促进”需要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