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
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1-06

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管理局党委两次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文宏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统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按照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的总体要求上来。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党建工作突出问题。要坚持统筹协调,继续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要根据管理局党委制定的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抓好巡视整改,并积极配合好委党委巡视组对系统内4家单位的巡视。要认真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在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管理局机关各党支部按照管理局党委要求,周密安排和组织学习,以座谈讨论、原文学习、分享交流、讲授党课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原文系统学习、结合实际重点学习、丰富形式深入学习,力求学深学透,学用结合。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为国企国资改革和全委中心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举办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暨离退休工作研讨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离退休工作者、党支部书记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期间,传达学习了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发挥离退休干部正能量”、“离退休工作创新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表示,通过交流达到了互相学习、借鉴、促进,共建、共有、共享党建资源的目的,对于加强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冶金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委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委党委的部署安排,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局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联系实际、指导实践,努力做好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服务管理工作。

轻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的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局长张西文指出,抓好党建工作,不仅是政治任务,更是政治责任。抓党建工作,不仅要强调一岗双责,还要明确人人有责。要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用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党建工作。要注重研究党建工作的规律和制度,在加强思想和组织建设两个重要方面上动脑筋,在把握好年初部署和年终总结两个关键环节上想办法,在研究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上下功夫。要加强学习思考,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党委书记谢莉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充分认识召开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着眼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突出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物资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围绕“怎么学”、“学什么”、“谁去学”三个方面,制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结合中心党建工作实际,规范学习流程、细化学习重点、充实学习内容、明确学习范围,并以党委中心组为主导,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机械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唐永利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中心党建各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通过抓好中心党的建设,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中心经营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