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7日,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国资委党委2019年第二轮巡视任务。受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委托,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巡视是政治巡视,关键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关键少数,聚焦企业党组织职能职责和企业主责主业,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政治导向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巡视,紧紧围绕企业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精准发现问题。要围绕加强党对中央企业的全面领导,检查企业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围绕推动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查党委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检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围绕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2019年第二轮巡视要认真落实“三个结合”要求,促进“三不”一体推进。把巡视与抓好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把巡视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把巡视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促进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不断探索总结巡视工作新方法,努力提升巡视工作质量和水平。被巡视企业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视,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相关厅局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形成监督合力。巡视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经国资委党委批准,2019年第二轮巡视对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国资委党委巡视组组长,被巡视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党办主任,国资委有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资委党委巡视机构全体人员,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瑛】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