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巡视组进驻6家委管中央企业开展2023年第一轮巡视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23-07-21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7月17日至19日,国资委党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委管中央企业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各巡视组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被巡视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对中央企业特别是工程建设企业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被巡视企业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巡视组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工程建设企业职责使命和主责主业,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查找和纠正被巡视党组织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被巡视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巡视;全面检视问题,理清发展思路;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有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企业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