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国资委机关党风廉政监督员交流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12-25

2019年12月20日,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国资委机关党风廉政监督员交流培训会议。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超英指出,党风廉政监督员制度是拓展对机关监督的重要渠道,是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一年来,党风廉政监督员认真履职,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超英对如何正确认识党风廉政监督员的监督责任、监督什么、怎么监督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监督是大家的分内之责,只有把党组织的全面监督与纪检监察机关的专责监督贯通协同起来,才能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监督员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管领域,主动发现深层次问题和末梢问题,重点监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所在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本单位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政以及单位政治生态等情况,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以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为抓手,用好“第一种形态”,善于借势借力,督促和协助所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履责。

会议还就完善党风廉政监督员制度进行了研讨,国资委研究局、产权局、考核分配局、企干二局、管理局、巡视机构6家单位作了交流。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贤政参加会议并主持研讨。各厅局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直属事业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哲】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