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召开2018年
党风廉政监督员交流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5-03

4月27日,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织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监督员交流培训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党风廉政监督员工作经验,部署监督任务。中央纪委常委、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超英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国资委是党在经济领域的特设机构和重要阵地,国资委机关党建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国资委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

陈超英同志指出,党风廉政监督员制度是加强对驻在部门日常监督的一项制度创新,对于加强国资委党内监督具有重要意义。一年来,党风廉政监督员认真履职,通过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各厅局监督工作共同提高,及时发现廉洁风险、促进“不能腐”体制机制建设,敢于反映本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推动各厅局加强管理,有力推动了国资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就党风廉政监督员如何更好地履行党内监督职责,陈超英同志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2018年监督工作重点。重点监督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本单位的贯彻落实情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重点监督机构改革实施情况,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和财经纪律;重点监督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情况,深化国资委机关作风建设;重点监督所在厅局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秉公用权情况,对不当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二是党风廉政监督员要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殷切嘱托,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做到清正廉洁。党风廉政监督员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与驻委纪检组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国资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由驻委纪检组副组长李正义同志主持。国资委机关厅局22名党风廉政监督员和驻委纪检组全体局级干部、各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国资委办公厅、管理局、考核分配局、监督三局、机关党委的5名党风廉政监督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驻委纪检组副局级纪律检查员彭兴第同志就如何履职做好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

2018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