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2

8月19日至20日,国资委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学习研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主题教育与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深度融合,凝聚起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资委党委委员,副部长级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从党的自我革命角度讲专题党课,深刻阐释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中央巡视反馈的情况全面检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重点从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担当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集中学习期间,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国资委党委巡视组组长熊维平,国资委总会计师,部分厅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深刻认识到,践行好初心使命、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对推动国资国企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的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郝鹏强调,要继续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学习教育再强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专项整治问题、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的政治建设督查反馈的问题集中梳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丰硕成果推进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资委各厅局、改革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委管中央企业纪委书记参加了党课学习。

【责任编辑:张祺】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010-63192000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