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出席中央企业助力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座谈会
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新贡献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赴合肥出席中央企业助力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和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与安徽合作发展水平,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安徽省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郝鹏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央企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近年来中央企业与安徽省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合作成果不断涌现,实现了由项目合作向产业链合作的拓展,由产业合作向战略合作的升级,已经成为安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郝鹏强调,中央企业要积极服从服务于国家对安徽工作的总体部署,把握大势、抓住机遇,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深化同安徽省的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服务安徽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市场融合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助力安徽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携手安徽下好创新“先手棋”、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携手安徽发展先进制造业、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携手安徽改革开放再出发、打造长三角强劲活跃增长极。在安徽中央企业要进一步扎根安徽,深度融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与安徽同拼搏、共发展,同甘苦、共幸福,为建设美丽幸福安徽贡献更多力量。

李锦斌指出,近年来中央企业服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投身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投资规模大、合作质量高、社会效益好,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注入了新动能。推深做实央地合作是中央企业发展需要,也是地方党委政府应尽职责,安徽将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把央地合作摆上重要日程,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全身心推动在安徽的中央企业发展,紧扣中央企业需要,完善支持政策,改善配套条件,谋划推出更多好项目,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服务走在需要前、调度打好提前量、要素保到关键处,为中央企业打造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新福地”。

座谈会上,中国电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宝武、通用技术集团、化学工程集团等5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部分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皖期间,郝鹏参观了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展馆,出席了安徽省国资委与宝武集团关于马钢集团重组协议签约仪式,并到中国电科三十八所、中国建材合肥新能源公司调研,到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科大讯飞有限公司等参观学习,详细了解科技创新、制造业转型升级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宋词】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010-63192000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