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举行干部荣退仪式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6

张玉卓、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1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举行干部荣退仪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出席仪式并讲话,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向退休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祝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优化服务保障,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提升组织凝聚力、感召力,为新征程上国资央企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苟坪主持仪式,并宣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致退休干部的感谢信。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一同出席仪式并为荣退同志颁发证书和纪念牌。

仪式现场气氛温馨隆重。荣退同志代表段晓锋、张纪辉先后发言,深情回顾了几十年的工作心路历程和峥嵘岁月,分享了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国资央企事业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荣退同志工作剪影视频。

张玉卓指出,荣退同志长期工作在国资委、奉献在国资委,为国资央企事业打下了好基础、蹚出了好路子、锤炼了好作风,留下了宝贵财富,生动诠释了国资央企“姓党为民”的政治本色,充分彰显了国资工作者兴企强国的使命担当。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忧党之心、为党之责,继续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牢记初心使命,积极献计献策,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分享经验智慧,传道授业解惑,让国资央企事业薪火相传;安享退休生活,坚持健康生活方式,活出精彩人生,展现离退休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张玉卓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积极作用,突出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的新使命新定位,引导老同志积极献计献策,更好拓宽发挥作用的深度和广度。用心用情提高老干部服务保障水平,坚持守正创新,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广应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让老同志退休生活安心满意。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厅局、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观礼。

【责任编辑:石运来】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