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高管培训发展联盟第四届(2019)年会暨
“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新规划,高质量服务国有企业发展”
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全面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分享国有企业干部教育培训先进经验,推动中国企业高管培训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持续健康发展,4月12日至13日,联盟第四届(2019)年会暨“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新规划,高质量服务国有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联盟主办,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国务院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有关同志,部分中管金融企业、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领导出席会议,70家联盟成员单位的组织人事部门、党校(企业大学)负责同志和业界专家共约600人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委派相关同志就《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进行解读辅导。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建行大学校长田国立做“拥抱新金融,打造新供给”主旨发言;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做“中青年管理人才系统化培养的思考与探索”主旨发言;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做“提升企业干部教育培训管理水平”主旨发言。

年会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企业大学、年度先进网络学院、年度人力资源发展奖等中央企业人才培养荣誉评选系列奖项和第二届(2018)中央企业“联盟杯”微课大赛奖项,并发布联盟2018年度创新成果。

在主旨发言之后,本届年会设置五个分论坛,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等20家中央企业分别就“新时代的党性与理想信念教育”“国有企业优秀管理培训项目”“国有企业人才培养与发展”“国有企业优秀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国有企业网络培训”5个主题进行了分享,并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在专题分享环节中,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就“团队学习激活组织,驱动创新转型”专题在各自企业的实践进行总结与分享;北大方正集团就“组织与队伍升级:ipodar模型”主题进行分享;阿里巴巴集团就“数字化转型人才的培养”主题进行分享。

年会期间,联盟召开第四届成员大会,大会审议2018年申请加入联盟的单位名单,举行新一届联盟理事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选举,选举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为新一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并召开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联盟2019年工作计划草案,各常务理事单位就联盟建设与发展提出多项建议。

本次年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联盟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干部教育培训新规划一定能在联盟工作中得到深入的贯彻落实,联盟一定能够高质量服务国有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瑛】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