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开展全国“扶贫日”爱心捐款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3

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学院积极响应国资委《关于在全委直属机关开展全国“扶贫日”捐款活动的通知》要求,于16日上午在教学办公楼中央大堂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全体教职工及后勤服务中心管理团队参加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献上爱心。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董大海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董大海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作为国家级干部院校的成员,学院要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发扬向善、扬善、为善的高尚情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学院优势与贫困地区实际需求相结合,注重扶贫同扶智相结合,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力量!

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同志们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此次爱心捐款活动共募集爱心款7500元,全部用于国资委定点帮扶单位河北省魏县的扶贫开发。

2015年12月,根据国资委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学院与国资委培训中心联合成立扶贫工作第十一协作组,定点帮扶河北省魏县。协作组成立以来,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学院领导亲自前往魏县深入调研、了解情况,按照委党委要求,积极开展“扫码购鸭梨”“扶贫支教送温暖”“爱心捐款”等扶贫活动。在国资委党委带领下,在各机关单位共同努力下,魏县于2018年9月29日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入选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名单。今年学院更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干部培训工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魏县领导干部暨企业家专题培训班在学院成功举办,减免培训费用41万余元。并与国资委培训中心联合实施送教上门,举办助力魏县农村干部暨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截至目前已培训1000余人次,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切实为扶贫工作贡献学院力量。

【责任编辑:李瑛】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