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巨龙”向阳而行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4-04-12

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负责包神、神朔、甘泉、塔韩四条铁路资产管理和生产运营,总营业里程872公里,专用线352公里,所辖的四条铁路犹如四条钢铁巨龙,恰似黄河之弦,两次横跨黄河,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沿黄河流域干支流,一路向东,直达渤海,承载着国家能源保供的重任,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力量,为能源事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截至4月9日,包神铁路年累计货运量完成9035万吨持续赋能能源保供。图为包神铁路神朔线一列万吨列车飞速通过燕家塔大桥。今年以来,包神铁路甘泉铁路公司通过优化车流组织,调整装车顺序,紧盯协议客户存煤信息,紧盯甘泉管内作业衔接,多措并举助力提量增效,实现“蒙煤南下”常态化。图为包神铁路甘泉线上一列满载蒙煤的列车在瓦窑滩至大佘太区间运行。随着春检的开始,包神铁路针对春季气温回暖伴有大风扬沙天气,对到限腕臂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更换,确保铁路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图为包神铁路东胜站区供电工区工作人员更换腕臂。 包神铁路供电工区工作人员对接触网设备进行检测,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截至3月28日,包神铁路累计安全开行万吨重载列车突破10000列,达10696列,为能源保供提供优质动力。图为包神铁路神朔线朱盖塔站场上整齐停放的万吨列车随时准备将煤炭送往各地。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