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传统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21

中国电信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优良传统,聚焦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着力在提供高质量产品服务、保障职工权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办实事、求实效、做表率,努力增强员工和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快速启动,系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整体部署,快速启动。中国电信党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专题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落实责任,清单式推进。由市场部、客户服务部、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集团工会、党群工作部等部门,协同推进实践活动,明确以员工和客户的需求为导向,加强统一领导,制定全系统、分专业、多层次的详细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明确职责,清单式推进落实。

组建“青年突击队”,攻坚克难。发挥青年科技人才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新基建领域的优势,给青年人才搭舞台、压担子,发挥青年党员和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作用,用科技力量为群众办实事。

集团党组成员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察民情访民意了解基层一线需求

中国电信党组成员以上率下,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广泛听取意见、了解需求。3月下旬,集团党组成员带头分赴甘肃、浙江等地开展现场调研,走进重点客户,深入基层一线,看望劳模先进,慰问老同志。详细了解数字政府、精准扶贫、智慧农业、智慧文旅、智慧医疗和智慧家庭等研发情况;深入了解客户需求,进一步深化5G、云网融合、数字化改革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倾听客户声音,体验“5G+工业互联网”智慧厂区远程控制等创新应用,了解客户数字化改革需求。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客户员工需求,更加精准对接客户所需、基层所盼。

聚焦惠及群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聚焦个人客户5G服务、智慧家庭服务。3月22日起,围绕5G、智慧家庭等产品服务,先后组织7个调研组到广东、福建等9个省公司,面向客户、面向基层开展调研,掌握群众对综合智能信息服务的需求、期望,充分了解产品服务供给上的具体问题,切实推进解决。

聚焦为政企客户提供高质量产品服务。3月22日召开全集团“客户IT上云工程”工作部署会,赋能客户IT上云工程,助力全社会数字化改革。组建覆盖全国的IT上云专家队伍,全面支撑客户IT系统云化改造需求。为客户输出整体上云规划和方案,提供云集成、云迁移、云运营等IT上云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聚焦数字乡村建设需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推出智慧党建、平安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数字乡村的场景化应用,为提升乡村数字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支撑。4月12日,在长沙召开数字乡村全国推进启动会,发布中国电信数字乡村云平台和《中国电信数字乡村白皮书》。推进数字乡村信息化应用在行政村落地,承建国家数字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县的信息化项目,建设数字乡村标杆项目。

聚焦客户需求做好窗口服务。进一步丰富客服热线10000号服务形式,通过语音、文字、视频、智能客服等多种形式和数字化能力,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为客户提供远程柜台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身临其境办理各项电信业务。对65岁以上老人提供适老服务,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聚焦困难员工群体做好关心关爱。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解决高海拔地区员工的供氧设施,对在扶贫、援藏中牺牲同事的家庭开展针对性帮扶,解决具体困难。扎实推进“四小”建设,改善基层单位工作环境,改善员工工作餐、健康饮水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海外员工及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

下一步,中国电信将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进一步细化办实事任务清单,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努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员工群众心坎上。

(作者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 邵广禄)

【责任编辑:家正】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