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物与7家投资机构签署债转股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26

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25日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投资机构签署共计70.5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这家企业在历经2年多的债务重组后,可持续发展能力正全面恢复。

中国铁物董事长马正武在协议签约仪式上说,企业于今年初启动了债转股工作,提出“设立平台公司归集优质资产业务,出让平台公司股权,募集资金专项偿还有关债务”的债转股路径,得到债权人及投资机构一致认可。

此次与中国铁物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协议的投资机构包括: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以及伊敦传媒投资基金。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大型央企,中国铁物因2012年至2014年爆发的一系列钢贸风险事件,导致资产遭受重大损失,连续三年亏损,以致严重资不抵债,并曾引发债券兑付问题,受到各界关注。

中国铁物通过盘活资产、清欠清收等措施,按期兑付2016年到期的各期债券,并于去年1月与债权人达成一揽子债务重组方案。其中,长城资产主动出资收购中国铁物17.6亿元私募债,有力支持和促进了债务重组方案的顺利达成。与此同时,企业狠抓生产经营、深化内部改革。据了解,自2016年整体扭亏以来,中国铁物连续实现盈利,今年预计利润额超过12亿元,资产负债率有望较大幅度下降。

中国铁物总经理廖家生表示,下一步企业将深刻吸取风险事件教训,在履行好债务重组和债转股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经营创效上狠下功夫,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加快推动优质业务重组上市,以更优异的业绩回报投资人、债权人等利益相关方。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