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黄金与5家投资机构签署46亿元债转股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28

12月26日,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黄金”)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中国黄金、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黄金旗下A股上市公司,以下简称“中金黄金”)与国新资产、国新央企基金、中鑫基金、东富国创和农银投资五家投资机构完成总规模达46亿元的增资协议签署,中金黄金发布《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告。

46亿元增资规模,创造了中国黄金和中金黄金单次融资之最。46亿元将以现金及债权方式向中金黄金所属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所获得的现金将用于偿还债务。增资完成后,投资机构将上翻为股份公司股东,同时,中国黄金将优质资产注入中金黄金。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营能力、增厚上市公司业绩、降低股份公司资产负债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从而降低集团公司资产负债率,优化财务结构,增强发展后劲,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

中国黄金是我国黄金行业唯一一家中央企业,采取增资减债加资产注入的全新形式,开市场先河,是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国有企业降杠杆减负债的重要举措。中国黄金引入社会资本、调整资产结构、优化产业布局,行业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有利于获取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黄金产业集团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