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连续八载温暖铁骑返乡路 惠及15万余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25

1月21日5时20分,53岁的老张将置办的年货紧紧地绑在摩托车上,在中国石油泉州荆山加油站加满油后,迫不及待地奔赴江西老家。同一时间,共有428辆摩托车、513人分别从福建各地出发,跨省骑行,返乡过年。

1月21日清晨,中国石油泉州荆山加油站,铁骑们整装待发

21日清晨,中国石油泉州荆山加油站,志愿者们正为铁骑免费加油

今年春运期间,中国石油在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浙江、贵州7省区共同发起铁骑返乡公益活动。活动期间,共121座加油站接力为返乡摩托车提供免费加油等多项帮助。

为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及后勤服务,中国石油在7省区的国道、省道沿途设置了爱心驿站,返乡铁骑可以获得汽油、昆仑润滑油和速食品等免费物资。同时,加油站提供休息点、联系摩托车修理、手机充电等帮助。“沿途约50公里就会有一个站点。这样,老乡们骑一两个小时就能休息一下,暖暖身子加个油。”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韩非说。

为满足更多人回家过年的心愿,中国石油为私家车主和返乡老乡“牵线搭桥”,开启了“顺风车”公益行动。对于成功搭载老乡的爱心私家车主,中国石油将送上135元至405元电子抵扣券,让更多的人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之中。今年,“顺风车”行动还携手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联动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共同助力爱心“顺风车”安全返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0位爱心车主填报信息参与本次活动。

自2012年活动启动以来,中国石油已连续第8年开展“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行动。从最初福建销售9座加油站发展到7省区上百座加油站。据不完全统计,这项活动已惠及骑摩托车返乡过年务工人员超过15万人。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