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大拜年·我的故事①】最幸福的进博会保电员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04

他们说,我是最幸福的进博会保电员工。

作为国网上海市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的一名10千伏架空线路设备主人,设备可以说就是我的第一个孩子。

傅道峰正在与同事在进博会核心区域进行线路特巡

在18年5月,进博会保电工作全面开启,我的“孩子”就位于国展中心旁,成为了重点保障线路中得以一员。在5月至9月末,我配合完成了主场馆周边沪青平公路、华翔路以及虹桥枢纽地区架空线入地工程,并对相关重要线路及周边施工工地逐一进行了红外测温及走访排查工作,确保设备以最良好的运行状态迎接盛会。

回到家中,傅道峰连工装都没来得及换就来到了两个孩子旁

10月15日,我的双胞胎儿子也呱呱落地,让我更加幸福满溢。

然而,进博会开幕在即,世界聚焦于中国、聚焦于上海,我第一个“孩子”面临人生中最重大的考验,我又怎能缺席。

作为特巡人员,清晨妻子和两个宝宝还未醒来,我便已然出门;深夜,他们熟睡,我才回到家中。妻子嘴上埋怨见不着我人影,却还是支持我的工作,不多打扰。还好家离单位并不是很远,交班后我会第一时间赶回家,看看妻儿。就这样,我在温馨的“小家”与“大家”间连轴转,因为一边是初为人父的激动喜悦,另一边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巡视结束,傅道峰与妻儿视频聊天

11月10日,长达19天的特级保电任务宣告圆满结束。赶回家中,看着满脸怜爱的妻子和睡脸香甜的双胞胎孩子,我觉得自己便是那最幸福的进博会保电员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沈亦钦)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专题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