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大拜年·我的故事③】哥哥,我想看火车住的房子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05


“哥哥,我想看火车住的房子……”默默满脸期待地望着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非常迷人。

默默是个8岁的小男孩儿,这个暑假他跟着母亲和姐姐到项目上探望父亲。父亲是安全总监,在中铁工作十多年了。因为父亲的工作性质,默默自出生后就与他聚少离多,所以不论多远,每个暑假默默都要去与父亲团聚。

走南闯北这几年,铁路、公路、市政工程……默默跟着父亲见了不少世面。不过,这次父亲建设的是地铁车辆段工程,默默没见过“火车住的房子”,便缠着父亲带他去看。父亲事务繁忙,加之对“安全”格外挑剔,所以只是领着他站在高处,远远地望一望工地。父亲还说等有空了,再带他进里边去。但是,这样的“敷衍”显然不能让默默满意。

默默见父亲迟迟没有动静,就把目标转向了我。办公室、宿舍、食堂,默默只要看见我就跑过来拽我,让我带他上工地。经不住他的软磨硬泡,我便同意了。一个温馨的黄昏,在做足了安全保护措施之后,我领着默默去了工地。我俩坐在工程车上,“火车住的房子”屹立眼前,一条条轨道从中蜿蜒而出,在夕阳照射下熠熠生辉,有如一条条出洞的金龙。默默很好奇,问东问西,但我也答不上,因为我只是刚上班不久的新人,但此情此景,足以使我感受到这份工作的成就与美。(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伍俊欣)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专题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