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大拜年·一封家书②】知否知否,应是一家三口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05

亲爱的宝贝:

见信如晤。

“见信如晤”这几个字你都认识了吗?听妈妈说你这学期学会查字典了,以后不认识的字都可以查字典,你会发现一个崭新的世界。

此刻,我在上班,也在想你。

爸爸要跟你说声抱歉!期末考试前爸爸答应你考完试寒假带你去迪士尼乐园游玩,可是爸爸却没能兑现承诺。

你希望爸爸可以早上送你上学,晚上可以给你讲故事,假期可以带你出去玩。可是,现在的爸爸只能出现在电话里、视频中、信纸上。在你生病发烧的时候,我没法照顾。在你最需要陪伴的年纪,爸爸缺了席……

可是宝贝你知道吗,爸爸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有一种比家庭更重要的使命,叫家国情怀,这个等你慢慢大就会明白的。

今年过节爸爸不能回家了,因为西藏这边的工作进度刻不容缓,爸爸和同事们都要坚守岗位。

你寄的糖果我收到了,我知道你已经原谅爸爸的食言了。妈妈告诉我这是你帮着做家务给你的奖励,这么珍贵的礼物爸爸特别珍惜。

还记得上次给你拍西藏山南的大雪吗?现在还没有融化,看着窗外的雪景,吃着糖果加着班倒也别有一番风味,知否知否,应是一家三口,此刻爸爸在雪域高原想念你和妈妈,你要听妈妈的话,乖乖等我回家!

 爱你的爸爸

 作者:周磊

 单位:国网芜湖繁昌供电公司 援藏帮扶西藏山南错那县供电公司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专题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