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堆内构件提前安装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01

当地时间1月28日14时38分,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巴基斯坦卡拉奇K2机组建设现场再传捷报,该核反应堆堆内构件比原计划提前35天安装完成,各项测量、检查数据合格,为K2机组后续冷态功能试验等重大节点奠定坚实基础。

堆内构件作为反应堆压力容器内核心部件,为全不锈钢结构,制造和装配精度极高,主要为燃料及相关组件提供可靠支撑和精确定位,承受堆芯部件全部载荷并传递给反应堆压力容器,为控制棒组件提供保护和导向、为堆内冷却剂提供流道等,同时为压力容器提供热屏蔽,减少受中子和r射线照射,减少辐照损伤等作用。

中核集团中原公司K-2/K-3项目部从现场条件、组织措施、人员配备等方面为安装工作提供了全面保障。在历时145天的安装工作中,参建各方咬定目标、团结一致,持续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安装施工,拓展创新思路,加强技术梳理,汲取成熟经验,协调多方力量,严格进行风险管控,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安装工作。打破了安装初期受到测力装置选型问题,堆内构件存放架、堆内构件吊具不符合项和安装偏差处理等影响而导致进度滞后的被动局面。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